服用犀利士是否會影響肝腎功能?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?

犀利士他達拉非)是治療勃起功能(陽痿)的常用藥物之一,因為它屬於長效型藥物,很多人會擔心藥物長時間在身體停留會影響到肝腎功能。關於這個問題,以下用藥建議供參考:

1、對於肝功能正常的人,在使用最大劑量(犀利士20mg)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對肝功能產生影響,不需要調整劑量。但是犀利士主要通過肝臟代謝,所以對於肝功能受損的人,大劑量藥物會使得代謝過程中對肝臟有較大壓力,所以,有輕度及中度肝損的人,服用犀利士的劑量建議不能超過10mg/次,對於有嚴重肝病或重度肝損的人是不建議使用的。

2、對於腎功能正常的人,使用最大劑量(20mg)的犀利士是在安全範圍內的,對於有輕度腎損的人,一般情況下也是無需調整劑量的,但中度腎損的建議劑量不能超過10mg,對於重度腎損的人有治療需求時,需使用最小劑量(5mg)。

所以,對於肝腎功能正常的人,是可以合理服用犀利士的,對於一些有肝、腎功能受損的人,則需要在醫生的綜合評估下確定是否可以使用,如需使用,需要控制好劑量,不能超劑量服用,以避免對肝腎功能產生負面影響。

發佈留言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