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人絕對不適合服用威而鋼?怎麼吃才安全?

威而鋼怎麼吃才安全? 哪些人絕對不適合服用威而鋼?

威而鋼的服用劑量,一般推薦為50毫克。在用藥時間上,臨床統計顯示,60%的人服藥30分鐘後起效,服藥一個小時,藥效達到峰值;效果可穩定在4小時左右。威而鋼的最佳服藥時間是提前1小時。此外,藥物24小時就基本代謝完全,對人體的影響很小。

如果是64歲以下的人群使用威而鋼,從50毫克的量用起,然後根據效果,在醫生指導下酌量增減,找出最佳劑量。

如果年齡超過65歲,或者有嚴重肝、腎疾病時,就要從最低劑量(25毫克)開始用起。盲目增加藥物劑量可能招來較大的不良反應;減少藥物劑量則可能沒有療效。

如果有以下疾病的人,那就絕對不適合服用威而鋼。

在最近90天內發生過心肌梗死、不穩定型心絞痛或在房事過程中發生過心絞痛、2級或超過2級的心衰、難治性心律失常、低血壓(90/50mmHg)、難治性高血壓、在最近6個月內發生過中風、正在服用α受體阻滯劑(包括特拉唑嗪、呱唑嗪、多沙唑嗪)等人群。

吃威而鋼可以開車嗎?

吃威而鋼可能有以下副作用出現,最好不要開車。

1.可能出現視覺色彩改變:如無法區別藍色和綠色物體或看這類物品有藍色色暈,雖然是暫時性的,但是會導致分不清紅綠燈等情況,是非常危險的。

2.可能出現眼睛對光敏感度增加:白天的陽光可能刺眼,夜晚的車燈就更加容易對眼睛產生刺激性了,在與車相遇時,對面車燈可能會導致眼睛睜不開,從而容易引發交通事故。

3.可能出現視物模糊:在視物模糊的情況下開車可能看不清路標,甚至看不清前方交通狀況,這也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,所以吃威而鋼最好不要開車。

如果出現上面的副作用,一般比較輕微、暫時性的,基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,過一陣便會很快消失,在這段時間應注意休息,避免副作用導致摔倒等事故使身體受到傷害,另外可以多喝水加快新陳代謝,幫助藥物的排出。如果出現嚴重副作用,請及時就醫。

發佈留言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